玫子

努力。

暗黑本丸日常07

阅读说明:

#暗黑本丸预警,ooc预警,前婶是个渣#
#大写的苏#
#想到哪写到哪#
#更新不定【不放晋江就是为了随时坑啊hhh#
#希望更新能让我变欧#
以上都接受那么我们继续↓

越写越不像是黑本丸了,限锻没有萤总的我已经放飞自我了【趴
不要太在意本体,反正他就是来打个酱油的




审神者花了好些天调整本丸的灵力网络,他对于本丸的建设还是十分用心的,毕竟本体把他送过来就没打算让他回去,这里的生活也还算满意,他自然是要好好经营自己未来不知道多少年的居所的。

嗯,付丧神属于附带产品。

本丸里“生”的气息愈发的浓郁起来,虽然很难用言语表达,但是居住在本丸里的付丧神们切实地感受到了那种变化,由灵力沟通铸造的身躯愈来愈强大,愈来愈凝实,一点点向着付丧神所应有的模样靠近。

锋利的,强大的,而又美丽的,那是作为刀所应有的模样,审神者坐在手合场边欣赏着他们切磋的身影,唇角带着温和的笑意。

要不是自己的身体实在是够呛,他还真的很想亲自上场和他们比试一场。

平野藤四郎端来热茶倒上,站在审神者旁边小心翼翼地看着面容苍白的青年,今天他是审神者的近侍,虽然审神者一般都是让他们自己商量着安排出阵内番之类的工作,对于锻造新刀也没什么兴趣,完完全全的撒手掌柜,但是在经历了从本丸各处找到吐血到堪比凶案现场的审神者后,他们一致认为近侍绝对是必要的。

起码当看到审神者把茶杯放下微微蹙起眉心时,平野藤四郎能立刻拿起旁边的毛巾递过去,恰好接住了审神者吐出来的血。

从最开始的忧心忡忡到现在瞥到审神者吐血也能淡定地该干什么干什么,付丧神们一点也不想回忆自己受到的惊吓有多严重。

审神者淡定地把今天份的血吐干净,低头看看确定身上的衣服没有沾到什么污渍,捧起茶杯喝了口热茶,满足地叹息。

真是舒服的日子啊。

他半眯着眼感慨,头往边上侧了侧,被挑飞的木刀直直地蹭着他的脸颊插进了墙里。

“大将!”不慎被挑飞了手中木刀的药研藤四郎赶忙跑过来,“您没事吧?!”

“对不起,都是我的错!”五虎退看着审神者脸颊渗血的擦伤眼泪汪汪,“请您惩罚我吧……”

审神者摸了摸脸颊,也就擦破了最外面的一层皮,连药都不用擦的小伤,大概是这段时间三天两头的吐血,让本丸里的付丧神们对他都是轻手轻脚的,就差把他直接放在神龛上供起来以免受伤了。

跟五虎退水汪汪的金眸对视三秒,审神者无奈地宣告败退,抬手不轻不重地弹了下五虎退的脑门,“好了,以后小心点。”

五虎退捂着脑门连连点头,破涕为笑的样子半点也看不出拿着刀时攻击有多么凌厉凶悍。

看了看时间也快到中午了,审神者起身离开了手合场往厨房走去,如果说本丸里他最满意的是什么,那么无疑就是烛台切光忠的厨艺了,好得让他这具常年处在反胃状态的身体都能产生些食欲。

嘛,可能跟人多一起吃饭会胃口比较好也有关系。

今天会做些什么呢?审神者小小的期待着。

与此同时,厨房里烛台切光忠也在考虑今天中午该为挑食的审神者准备些什么,主食是万屋今日特供的米,按广告介绍来说又香又甜口感绝佳,绝对对得起那昂贵的价格,配菜则是调味清淡的蔬菜和烤鱼,汤也已经差不多了,唯一有些纠结的就是饭后甜点。

冰箱里冷藏着许多点心,从西式蛋糕到中式面点再到和果子应有尽有,绝对能逼死任何一个选择障碍症患者。

对着冰箱思考许久,烛台切光忠深吸一口气,闭上眼从冰箱里盲选了一个。

“大福啊。”他看着手上白白胖胖的和果子舒了口气,糯米皮的白团子的确不太好消化,不过配茶而且就一个的话,倒也是没什么太大问题。

他此时还不知道,之后的很多年里,跟审神者就糯米团子斗智斗勇的自己有多么后悔自己没有选择旁边的栗子羊羹。

千金难买早知道,谁知道长了张冷淡禁欲脸的审神者会是个重度糯米团子中毒患者,为了糯米团子连半夜偷吃这种事情都能干得出来,第二天胃疼到吐血都死不悔改啊摔!

当然,此时的烛台切光忠还是无知而幸福的,他哼着歌把饭在托盘上放好,微笑着跟走进门的审神者打招呼。

“日安,主殿。”

“日安。”审神者颔首,眼神不自觉地落在托盘上看起来极为诱人的大福上,本体对于这种点心简直就是无可救药的沉迷,他倒是还没有真正尝过这种点心的味道,不过这么看起来就很不错的样子……

他矜持地吞了吞口水,把视线转向别的地方,“万屋里最近好像在卖烤箱。”他说道,“你有时间去看看,好用的话就买一台回来。”

万屋里的现代化设施价格昂贵到让一般的审神者心头滴血,但是架不住他财大气粗不缺钱,不说时之政府送来的补给还剩了不少,本体把他送来的时候可是自备了嫁妆,不对,是行李的。

烛台切光忠点头应是,审神者瞥了一眼他纠结的神色,道:“还有事?”

“不……”烛台切光忠犹豫着道,“就是,您似乎并没有去过万屋?”

审神者从来到这里开始这么多天似乎也就是在庭院里走一走日子极为单调,要知道就连他们都没事上网翻翻论坛呢,出于私心考虑他们的确巴不得审神者这辈子都不要跟外界有什么联系,但是为了审神者的心理健康,对外界的联系还是必不可少的。

受三日月宗近等大佬们委托劝说审神者出门走走,烛台切光忠尝试着邀请审神者一起前往万屋。

至于为什么是他......

从第一次见面开始审神者就很明显地表现出了对他,或者说对金色眼眸这种配置的偏爱,他来说的话成功率会高很多。

或者说,你以为别人没有尝试过吗?

小短刀们摸着自己充盈了不少的小金库笑而不语。

懒得陪孩子出去就直接塞零花钱,还真是大人们一脉相承打发孩子的好方法。

“您愿意和我一起去吗?”烛台切光忠问道,其实也没抱什么希望。

“唔……”审神者沉吟片刻,叹了口气,“你们还真是…算了,陪你去一趟吧。”

大部分情况下,审神者并不介意满足一下臣下的小小请求。

看看被你拒绝的成排小短刀们,你好意思这么说吗?!好意思吗?!

审神者打了个呵欠,回屋去换出门的衣服。

他生的一张寡淡苍白的脸,偏偏极适合艳色,绛紫的鹤氅松松垮垮兜在身上,边缘翻滚着明亮艳丽的金,出门前烛台切光忠递给了他一张灵纸,用于遮掩审神者的面容。

绘着繁复符咒的纸完美掩盖住了他身上的灵力波动,就像是行走在万屋之中的每一个审神者一样。

“我先去购买些食材。”烛台切光忠俯身道,“这是万屋的地图,请您小心身体。”

“放心吧。”审神者抬手摸了摸付丧神那让他觊觎许久短发,“不会有事的。”

比起他那时的妖怪横行天才辈出,现在已经妥妥步入了末法时代,整条街上审神者的灵力水准惨不忍睹,倒也难怪要依靠灵纸和隐藏真名来防止付丧神反噬。

简单来说,这街上的他一个能打一条街。

目送着付丧神匆匆忙忙跑去买菜,审神者拢了拢鹤氅,随意挑了个方向走了过去。

风吹来一张抽奖券,打着旋落在他手里,他看也没看随手将其塞进了口袋里,抬手接住了从身边二层小楼丢过来的酒杯。

“好玩吗?”他抬眸看向斜倚着窗棂的男人,那人举杯,隔着灵纸审神者也知道他现在定然是笑着的模样。

见审神者冷着脸走进小楼,那人晃荡着酒壶大笑起来,心情极好地又叫了两壶酒来。

灵纸之下,是一张与审神者一般无二的面容。

一边端坐的男人不赞成的皱了皱眉,没等说什么就被拉着强灌了口酒——以嘴对嘴的形式。

“啧。”审神者靠在门边咋舌,“需要我回避吗?”

男人涨红脸推开趴在身上笑个不停的人,灿金色的眼眸波光潋滟。

审神者抿了抿唇,自顾自寻了个位置坐下,半分不客气地给自己倒上酒,“你怎么来了?”

“来看看你啊。”那人笑道,“好歹你也是我的投影,要是随便死了我不是很没面子?”

“实话呢?”审神者扬眉,他可不记得自己的主体会这么关心自己。

“好吧好吧。”主体摊手,“就是出来玩路过而已,本来我都不想跟你打招呼的。”他当初分投影分得干脆,他和审神者现在完全可以当成两个人来看待,要不是他身边这位,他看见了也会当做没看见一样忽略过去。

“正好。”审神者扯扯嘴角,“我也是。”自己的本体是这种任性妄为莫名其妙的人,他也是很苦恼的好不好。

双方达成共识,喝了杯酒便各自离去,本体给审神者留了些不知道从哪个时间线上淘换来的土特产,比如四魂之玉地狱鸟蛋回魂石之类的玩意,基本没什么卵用。

烛台切光忠拎着大包小包赶来时,正看见那两个人消失在空间裂缝之中,本体瞥了眼付丧神,笑着调侃了句“艳福不浅。”审神者冷笑,利索地关上了空间裂缝把那两个丢了出去。

本体那个醋坛子当然不喜欢他,毕竟作为“自己”,审美也是颇为一致的——审神者看了看身边的烛台切光忠。

都是黑发金眸,果然还是他这边的金色比较好看。


评论(15)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