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子

努力。

刀喵后院01

刀剑猫化猫咪后院设定,走向不定更新随缘


审神,我们便如此称呼主角吧,审神的一个远房亲戚过世了,虽然从来没见过他,但作为他唯一的有血缘关系的亲属,审神继承了一幢古老的日式大宅院,根据遗嘱,只要她能够好好照顾时常造访后院的那群野猫,每个月就能拿到一大笔钱。

说是这么说,那位亲戚死了快一年了,猫咪们早就跑得差不多了。

“被被,走了哦。”她一手抱着不安挣扎的猫一手拖着自己简单的行李,离开了自己刚住了不到一个月的狭窄公寓。

怀里的猫闷闷咪了一声,在审神身上蹭了蹭。

捡到这只猫的时候审神正好在赶她的日本刀剑鉴赏课的论文,满脑子都是各种左文字各种国广,于是就随口起了个山姥切国广的名字。

不过因为它太喜欢把自己埋进审神那条用了十几年的白色毛巾被里,被被这个昵称反倒比山姥切国广更加常用。

被被是只黄白毛色的猫儿,出生没多久被遗弃在他宿舍外面,据说是某个同学以为是品种猫买回来结果只是普通的田园猫,一怒之下就被丢了出来,小小一坨摇摇晃晃站也站不稳实在是可怜,不知怎么就戳到审神那都快没有的同情心,明明自己都快穷得吃不上饭了,还是把它抱了回来。

最开始养被被养得艰难无比,被被有严重的猫癣,剃了毛就不肯见人,最后只好拆了条穿不下的裙子给他缝了个小斗篷,才让这位大爷不再继续怨念地趴在墙角绝食。

虽然这么说,不过被被并不缠人,也许是因为主人长时间忙于打工和学习的缘故,它非常地独立,只偶尔会在主人身边装作不经意地走过磨蹭一下,小小的撒个娇。

说实话,大部分时间审神是觉得有些亏欠它的,作为一个穷学生能提供给被被的生活环境并不好,还要它陪着主人到处搬家奔波流离。

幸好它从没有嫌弃过主人,也从没有嫌弃过这种糟糕的生活。

哎呀,不好意思,一说到被被审神就忍不住有些话唠了,还是回归正题吧,蹬着那辆二手自行车骑了一个半小时之后,她抵达了那个叫做本丸的日本大宅。

高高的院墙和木制大门散发着一种森严而古老的气息,感觉就像是误入了什么年代剧的拍摄现场,与一身廉价优衣库的审神格格不入。

自称为狐之助的律师先生已经在门外等着了,他一边带审神参观这即将属于她的大宅,一边貌似漫不经心地问起她为何会相信这么一件看起来无比可疑的事。

“因为我需要钱。”审神如此答道,诚实而又市侩,她看到律师先生眼里一闪而过的失望与嘲讽,好吧,也许他希望可以听到什么满怀爱心的回答,可惜对于我这种被父母留下的高利贷压得喘不过气的穷人来说,爱心实在是奢侈品。

说来惭愧,审神的父母从事的并不是什么可以让子女骄傲的工作,她的出生也完全是个意外,不善经营又放肆挥霍的二人车祸过世后,留给她的只有大笔大笔即使拼命工作也还不清的高利贷,还有噩梦一般如影随形的追债人。

对她来说,这份天上掉下来的馅饼是最后的救命稻草。

“我真的很需要钱。”审神又重复了一遍,她知道狐之助先生这种上等人是无法理解她那种缺钱到要仔细计算着每一円过日子甚至想把自己卖掉赚钱的窘迫的,况且她也不需要理解,她只想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够拿到钱。

只要工资到位,她绝对是三好员工的典范。

狐之助先生给了审神一本厚厚的笔记,上面写着猫帐两个字,这是那位亲戚留下的笔记,里面是所有会造访这里的猫咪的照片和介绍,以及它们的喜好。

“关于费用方面你不必担心。”狐之助先生说道,“它们有自己的信托基金。”

审神微笑着点头,她并没有什么人不如猫的想法,只是在心里悄悄盘算着能不能让自家被被跟着蹭几个猫罐头。

她家被被还没吃过猫罐头呢。

庭院,回廊以及大房间是野猫们的主要活动场所,回廊上放置着食盆和饮水器,各种猫玩具散落在各个位置,野猫们随时回来,审神需要保证食盆一直是满的,饮水器的水也是干净的,当有猫咪咬着玩具跑来时,她也要立刻放下手里的事情陪它们玩,而且有的猫咪需要她帮忙洗澡和打理毛发。

要求不算苛刻,审神愉快地练习了如何使用那些高级的猫咪用具,把练习道具被被打理得闪闪发光。

“被被好漂亮!”审神满足地把脸埋进猫咪带着草木香气的毛发里,她一直忙得连自己都疏于打理,更不要说家里的猫儿了。

被被炸毛叫了一声,小爪子扒拉着把审神的脸推开,叼着桌子上的小斗篷跳上了柜子,一脸警惕。

晚上审神难得奢侈给自己做了一条小鱼加餐,还给被被分了一罐价值她半天工资的猫罐头,庆祝他们崭新生活的开始。




【冷淡系社会婶设定,初始猫是被被,虽然我家的初始猫,啊不初始刀是清光来着

评论(12)

热度(2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