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子

努力。

刀剑饥荒生存实录1

@Razazel 一起开的刀剑饥荒脑洞,设定见R子的lof,我也刚开始探索这个游戏,如有错漏,还请见谅

会错乱着写很多梗,也会有很多刀剑出场啥的,估计会有很多队伍啥的,更新不定,脑洞随缘【远目

Ps.这是一个欧洲队

PPs.请怀抱着轻松愉快的心情阅读w






以下正文



理论上这应该只是一次普通的出阵,理论上。

但是实际就是他们一整队掉落在了这个荒凉诡谲的大陆上无法联络本丸,只能依靠自己身上的携带着的微薄物资以及些许经验在此挣扎生存下去。

应该庆幸吗,因为主殿对于那款叫做饥荒的游戏的狂热喜爱,即便是对科技颇为苦手的平安老刀们也被拉着玩过几回,而这片大陆,这个时空的一切,都和那个游戏近乎于无限重合。

甚至包括他们自己。

能力被数值化,携带着不同的道具,拥有的不同的特质,幸而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虽然几次险象环生,但总归是活了下来,多少也掌握了自己的情况。

他们的视线中都悬浮着一个半透明的面板,就和主殿的游戏一样,右上角是钟表以及三个数值,饱食度,生命,精神(san),他们的一切都以这三个数值衡量。
面板左边是可以建造的物品列表,最下面则是一排空格,可以放置物品。
右下角则是一张可以点开的地图,随着他们的探索而愈发广阔清晰。

三日月宗近在石头上又划上一道,这是他们来到这个世界的第十天,他们有了一个小小的营地栖身。

天已经快黑了,他在简陋的火坑里加上干树枝,温暖而明亮的火焰燃起,三日月宗近在随身携带的茶杯里放入冰块和花瓣,放在火焰上等待着冰块融化,咕嘟咕嘟冒出热气,悠远的茶香时常让他怀疑自己放进去的不是花瓣而是万屋买回来的好茶。

添第二次柴的时候,茶煮好了,三日月宗近动作不停,在营火里添了许多柴确保火能燃烧得足够久后,捧着茶杯慢慢地喝了一口,又喝了一口,感觉让自己大脑嗡嗡作响的剧痛终于稍有缓解,面板上岌岌可危的san值也终于开始缓慢向上恢复。

他的san值现在只有30出头不到,这也是他为什么会留在营地里看家的原因,不知为何当他的san值太低时地图就会变得极其模糊甚至完全看不见,出去基本就走不回来了。

不过喝茶的时候总是会舒服一点的。

“甚好甚好。”三日月宗近笑眯眯地感叹道,他头上还戴着一个花环,技术不是多么好,色彩斑斓的柔软花瓣垂在他的额角,眉眼被火光映得安宁温柔。

最先回来的是小乌丸,他从桦树林里带回来了不少羽毛,鸟儿们总是格外的亲近他,除此之外还有许多浆果蘑菇和胡萝卜,以及最为重要的前往桦树林的主要目标——原木和木炭。

“可好些了?”小乌丸问道,放好东西后就去检查昨天早晨设下的陷阱。

大部分的陷阱里都有一只兔子蹦跳着,小乌丸已经能够非常熟练地抓住这些兔子了,然后把清空的陷阱放在兔子洞上,这些可是重要的肉类来源。

趁着数珠丸还没有回来,他手起刀落利索地结果了那几只可怜的兔子,将肉还有一些浆果胡萝卜红蘑菇放进锅里,又把剩下的一部分胡萝卜架在营火上烤。

“辛苦你了。”三日月宗近说道,坐在原地一动不动,不是他不想帮忙,而是不能移动,一旦移动茶杯里的茶就会清空,san值回复也会中断。

但只要他不动,这杯茶可以一直喝到天荒地老也不会空。

“没关系,都交给为父吧。”小乌丸说道。

食物的香气从锅和锅盖的缝隙之中溢出来,利用科学机制造出的锅有种他们无法理解的构造,不过放进去的食物能够自动加工什么的,对于他们这些不会做饭的来说真的是救命的福音。

又酸又涩的浆果,老得咬不动的胡萝卜,腥得要命的生肉,虽然反应在饱食上是一样的数值,可为了生存不得不一口一口吃下去的折磨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懂。

小乌丸耳朵动了动,扭头笑道:“欢迎回来。”

几乎和他声音同时响起的,是小孩子稚嫩而爽朗的声音:“我回来啦!”

博多藤四郎蹦蹦跳跳地窜过来直奔锅子,“饿死啦饿死啦,有没有吃的,我快要饿死啦!”

他一点都没有夸张,作为短刀,他在这个世界的各个数值下降都极其的快,出去一圈几乎见底的饱食度急需食物的补充。

“先吃这个吧。”三日月宗近招招手,把一小把浆果放在博多手里,“很甜的,我都尝过了。”

“三日月殿。”随后赶到的一期一振正好听见三日月宗近的后半句,不赞成地看着他。

san值见底不好好喝茶恢复还没地图就到处乱跑,万一出了什么事他们可都来不及回来救。

“哈哈哈放心放心,就是在这附近走了走。”三日月宗近把空了的茶杯重新放上冰块和花瓣架在营火上,走过去给一期一振擦了擦脸上的灰。

一期一振和博多今天去矿区补充矿产资源,难免灰头土脸了一些。

锅里的肉丸完成的时候,探索地图的大典太光世还有主要负责采集果蔬的数珠丸恒次也回来了。

几分钟后,天完全黑了,这个世界入夜之后几乎什么都看不见,只有火光照耀的范围内能看见些东西,唯有作为短刀的博多能保持清晰的视野,和更高的战斗力。

每人一个肉丸子,不吃肉的数珠丸则是烤胡萝卜和浆果,他们还没有来得及开发更多的素菜,幸好数珠丸菜蔬额外加五的饱食度设定让他靠浆果也能安然无恙地活下去。

夜渐渐深了,博多趴在一期一振怀里昏昏欲睡,一期一振摆弄着原木和树枝,准备给博多做一个装黄金的小玩具箱。

博多携带黄金的时候san值会缓慢恢复,而且携带的越多恢复的越快,但是博多是不能携带背包的,不过既然可以接受作为哥哥的他制作的玩具,一个小小的玩具箱多少总是能装点东西的。

小乌丸坐在营火边上看着火不要熄灭,大家小声讨论着接下来的计划。

数珠丸需要一本佛经,他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自带了一本,但是在数次使用后已经完全损坏,无论是出于战略需要还是单纯为了数珠丸,他们都准备再收集材料做一本佛经。

能给大幅度恢复san值的道具,对于有大典太和博多的他们来说非常重要。

矿产的储备在建设完营地后已经基本见底,短时间内一期一振和博多大概摆脱不了在矿区灰头土脸的日子了。

大典太今天探索到了一片有着高脚鸟的区域,小乌丸在地图里确认了位置,打算明天去看看。

主殿的游戏里是可以偷走高脚鸟的鸟蛋孵出小鸟的,也不知道这里的可不可以。

小乌丸蠢蠢欲动。

三日月宗近喝着煮好的茶,他的san值正在回升,但是他依旧明显感受到了一种莫名的虚弱,大概就像是红脸疲劳一样的感觉,跟前些日子弦月时樱吹雪一般的好状态形成鲜明对比。再抬头看看天上漆黑一片不见月亮的踪迹,能力是跟月相有关的吗?

哦呀哦呀,这可是新发现。

大典太站在三日月宗近身边抽刀出鞘,san值过低就会出现梦魇,他能够看到所有人身边出现的梦魇,理所当然的也能够斩杀。

虽然说,他自己的san值自从到这个世界就一直在警戒线徘徊,不过不降到零,自身是不会出现梦魇的——能这么说,自然是因为大典太在开荒时期有几次san值降到了零,他的san值下降速度实在是太快了,早期根本来不及补。

大典太沉默着击退形状奇异的黑色半透明不明物,梦魇退却时,他和三日月宗近的san值肉眼可见的提升了一小截。

不过是鬼怪罢了,他何曾怕过。

长夜漫漫,博多已经沉沉睡去,只能听见风声,不知名的动物的呼噜声,还有刀锋划过空气的嘶鸣。

枯燥的,麻木的,重复的,一遍遍回响在黑暗中。

夜还有很长,只有营火明亮的闪烁着。

主殿大概已经要急死了吧。一期一振迷迷糊糊地想着,抱着博多靠在石头上闭上了眼睛。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去呢?






评论(15)

热度(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