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子

努力。

如何饲养一只小夜左文字

  我收养了一个孩子。

  扩展一下,作为一个年近三十单身至今事业小有成就的职业女性,我收养了一个叫做小夜左文字的孩子。

  男孩,五岁半,麻雀一样又小又轻,不喜欢说话疑似有心理阴影的孩子。

  我大概是疯了。

  这么想着的我,正在翻阅着家附近的幼儿园列表。

  小夜坐在我身边,一言不发。


  小夜是我七拐八绕不知道从哪里算起远得能绕地球三圈的远房亲戚家的孩子,父母死在一场不怎么体面的意外之中。

  姑且称之为意外吧,我也不想深究,毕竟我们这种守着莫名尊严的家族总是需要块遮羞布的。

  葬礼很吵,为了这孩子父母留下的那点不算丰厚的遗产,我早已没落的亲族们不顾体面地撕扯着,空气里充满着令人作呕的欲望的味道。

  我站起身,说要出去透透气。

  没人管我。

  我在院子里看到了他。

  那孩子穿着不合身的衣服,在这个快要下雪的天气里单薄得过分了,蓝色的头发乱糟糟地绑着,脸上胡乱贴着几个OK绷,他沉默地看着我,我也沉默地看着他。

  糟糕了,我最不擅长应付小孩子。

  幸好,那孩子看了我一眼,就扭头快速地跑走了。

  大概我的心思表现在了脸上吧。

  我不喜欢小孩子,那种脆弱的,无法理解的,动不动就会哭泣还很擅长无理取闹,运用着年龄这一利器肆无忌惮胡作非为,把一切都搞得一团乱的生物。

  自从被亲戚家的孩子一巴掌清空了我重要的毕业论文之后,我决定这辈子都不要孩子。

  完全利己主义又任性妄为的母亲,可无法保证会不会一巴掌拍死哭闹不休的小恶魔。

  然而看着雪地里小小的脚印,我有些说不出的在意。

  但也就是一瞬间。

  后来那孩子被某个我毫无印象的亲戚领养了,那对夫妇有着我所熟悉的刻薄嘴脸和伪善笑容。

  祝那孩子好运。

  我无所谓地想着,扭头泡在工作的苦海里欲仙欲死,不到三个小时就把事情忘了个精光。


  第二次见面,又是在葬礼上。

  我的心情超级糟糕,工作瓶颈期,最喜欢的黑色大衣口袋被一块黏糊糊快要化了的巧克力占领,偏偏又没有找到垃圾桶处理。

  顺带一说,我讨厌甜食。

  路上整整三个多小时,我的心情都维持在平均线以下。

  那对我不熟悉的夫妇死掉了,煤气中毒,那孩子作为养子,获得了一份更加丰厚的遗产。

  我该给这个幸运的孩子鼓掌吗?

  与遗产相应的,葬礼也更加的吵闹了。

  那孩子沉默地坐在角落里一动不动,像是个做工差劲的布偶娃娃。

  他身上的伤更多了,胡乱套着不合季节的衣服,又瘦又小,可怜巴巴。

  我嫌恶地捏着口袋里的巧克力,找到了个绝好的处理者。

  当然,我没忘记挂上和蔼可亲的笑容,用甜得腻死人的声音哄了哄他。

  成功出清。

  我给自己点了个赞,心满意足地盘算着晚上去吃大餐。

  难得小狐丸发了奖金,岂不要好好犒劳犒劳自己。

  我甚至都没注意那孩子被谁带走了,总是脱不了惯常的刻薄嘴脸和伪善笑容。


  还需要说第三次见面吗?

  好吧,不出诸位所料,还是在葬礼上,年轻的夫妇车祸身亡,只有他们的养子侥幸活了下来,脸上缠着绷带,一只手挂在脖子上。

  好像比上一次更加破烂了。

  我漫不经心地走着神,走到了屋外。

  哎呀,已经是秋天了呢。

  袖子突然被人扯了扯,我低头,那孩子举着一个柿子给我,期期艾艾道:“上次...很甜......”

  “谢谢......”

  他的脸颊红了起来,不甚自然地露出了一个羞涩的微笑。

  莫名的,极端的,可爱。

       心跳加速。

  我心里的警铃响了起来。

  糟糕。

  无论我再怎么抗拒,我的身体依旧坚定地拒绝了大脑的统领,接过了那个看起来非常诱人的新鲜柿子。

  然后牵住了那个孩子的手。

  小小的,凉凉的,让人心口一颤。

  糟糕,太糟糕了。

  “你......要来我家吗?”

  我大概是疯了。

  不。

  我一定是疯了。


——也许会有后续


小夜是天使【捧大脸】

评论(17)

热度(3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