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子

努力。

如何饲养一只小夜左文字2

  现在东京的幼儿园有这么难进吗?

  填了不知道多少份表格托了不少关系甚至不得不对某个让我深恶痛绝的人低头才成功把小夜送进幼儿园,我觉得自己几乎要彻底虚脱。

  自己选的路,跪着也得走完。

  刀剑私立附属幼儿园,在东京可以说是首屈一指的私立幼儿园,往上还有直升的小学,国中,高中,入学要求极其严格,与其说是学校,还不如说已经做成了极具名气的教育产业,几乎从不接纳插班生。

  要不是我大学年代的某位学长正好是这所教育名门大股东的亲戚,只怕我连幼儿园的大门都摸不到。

  不过顺利入学就好,哪怕为此我不得不浪费珍贵的一个中午请人吃饭也是值得的。

  “你这个样子,料理也会变得难吃哦。”坐在我对面的男人有着得天独厚的美丽容貌,倒映着美丽弦月的眼睛微弯,举手投足间尽是平安时代的风流雅致,“多年不见都不觉得高兴吗?”

  “真是抱歉。”我诚心诚意地说道,“一看到学长你我就只能想起熬夜给你写演讲稿收拾烂摊子被后援会针对的悲惨经历,完——全——开心不起来。”

  “但是我很开心啊哈哈哈。”我大学时代的学长,学生会直属上司三日月宗近用他标志性的笑声攻击了我脆弱的耳膜,“看到你如此的成长,甚好甚好。”

  我闭上眼深吸两口气,低头专心吃饭。

  不要以为我不知道那个每天压榨我劳动力还不肯给我批带薪休假的黑心老板小狐丸就是学长你的哥哥,信不信我这个秘书长撂挑子不干啊摔。

  三条家真有毒,好想跳槽。


  虽然没有带薪休假,但我还是请了一天假送小夜去幼儿园,今天是他第一天去,也不知道能不能适应。

  小夜穿着崭新的制服,绀色的背带短裤上绣着可爱的小鸭子,里面是浅色的衬衫,他低头拽着袜子的边往上提,我拿着梳子笨手笨脚地打理他那一头摸上去有点扎手打结的头发。

  他夜里睡觉明明很老实,偏偏不知道为什么一觉醒来头发总是乱糟糟的,得要梳好一会才能梳通。

  我不太会用他那个红色的发绳扎头发,毕竟我自己都为了方便剪了短发,幸好小夜自己就能把头发弄好,我只要帮他把头发弄顺就好——要是不帮他弄顺的话,他就只会随便用手扒拉扒拉,随便得不得了。

  “早饭要吃什么?”我问道,盘算着冰箱里还剩下的食材,“玉子烧?饭团?我昨天还打包了点寿司回来要吃吗?”

  小夜坐在我怀里,专心致志地低头捏着袜子上的彩色小绒球,好久才闷声道:“寿司,寿司就好。”

  “好。”我摸了摸小夜的脑袋站起身,走了几步我觉得哪里不对,一低头就看见那孩子跟在我脚边,像是刚到新家满是警惕的小奶猫一样,亦步亦趋半步不敢远离。

  “饿了吗?”我努力让自己的语气柔和一点——这并不容易,要是我能那么容易变得温柔,也就不会被办公室里的那群女人在背地里骂老处女了。

  小夜摇摇头,抿着唇看着我。

  “马上就好,等一等哦。”我走进厨房打开冰箱,把里面的寿司拿出来,又拿出两个鸡蛋,锅里倒上油,放上模具把鸡蛋敲进去,一回头就看见小夜小心翼翼地从门边探出头来,露出一双扑闪扑闪的大眼睛,见我扭头,又赶紧把头缩回去,过一会又探出头来眼巴巴地看着。

  我叹了口气,对着他招招手,“过来。”

  小夜眼睛一亮,趿拉着毛绒拖鞋啪嗒啪嗒跑了过来,踮起脚尖抓着我的衣角。

  我把小锅子里热的牛奶盛出一杯递给他,想了想还是又拿出一个鸡蛋敲进煎锅里。

  这孩子还是太瘦了,得多吃一点。

  牛奶是甜甜的,上面煮出一层厚厚的膜,给小夜挂上一圈白胡子,倒是显出来几分这个年龄该有的可爱稚气。

  微波炉叮了一声,虽然我不介意早上吃冷寿司,不过小孩子还是吃点暖暖的东西为好。

  小夜一点也不挑食,两个爱心太阳蛋,几个寿司就吃得饱饱的,还很乖巧地端着盘子放进洗碗机里。


  乖孩子乖孩子。

  我忍不住又摸了摸他的头发。

  小夜微微扬起下巴,像被撸出小呼噜的猫咪一样眯起眼睛,蹭了蹭我的手。

  这应该是,亲近一点了的意思吧。

       我笑了起来。


——大概会有后续

评论(18)

热度(2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