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子

努力。

如何饲养一只小夜左文字4

  大概是收养小夜之后的第二个月的某一天,把他从幼稚园接回来时我就察觉到他有哪里不对,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像是藏着什么心事。

  “今天有什么事情吗?”我问他。

  小夜坐在儿童座椅上抱着柿子造型的抱枕,眼巴巴看了我一会,又沉默着摇了摇头。

  显然是有事情的。

  我并没有急着追问,只是说道;“要是有什么事情的话一定要跟我讲哦。”

  小夜歪着头想了想,轻轻嗯了一声。


  我去做晚饭的时候特意看了看,小夜正坐在小书桌前拿着笔认认真真地练习写字,他做什么事情都非常的认真,眼睛瞪大抿紧唇攥着纸笔较劲,看起来像是只可爱的小奶猫。

  今晚做些鱼好了。

  我打开冰箱愉快地决定了晚饭的主菜。

  过了一会我感觉身后有一道视线正直勾勾盯着我的后背,一回头就抓住了扒拉着门边偷看的小夜。

  “饿了?”我摸摸他的头发,养了两个月这一脑袋干枯的乱毛终于有了那么点光泽,发绳还是那根,小夜一直很宝贝。

  小夜摇摇头,顿了一下又点点头,一言不发地拉扯着我的衣角。

  “今天在幼稚园玩得开心吗?”我一边处理鱼一边不动声色地诱导他开口。

  “开心。”小夜似乎怕我不相信,急急地补充道,“老师教了我画画,还唱了歌,还...还跟恒次一起看了...嗯...画本,很开心!”

  “恒次?是小夜的朋友吗?”我及时抓住了这个一闪而过的关键词。

  小夜似乎对谈论这个话题感到有点害羞,小声道:“恒次,恒次是个好孩子。”

  “我知道,小夜很喜欢他对吗?”我努力让自己的语气更加温和一些,“听烛台切老师说你们经常一起看绘本呢。”

  自家小家伙的情况我当然是密切关注随时跟烛台切老师保持联系交流的,恒次是和小夜一样在小蜡烛班的同学数珠丸恒次,据说是个性情温和又有些早熟的孩子,因为家里工作很忙的缘故基本都是保姆来接,而且好像视力不是很好的样子,一接触到强光刺激就会眼睛刺痛到没法睁开,所以自由活动时基本都是在教室里读绘本或是画画。

  “一起看了一寸法师,还看了桃太郎。”小夜说道,“恒次知道很多事情,很,很厉害。”

  他一边说一边抬眼偷偷瞄着我的表情,像是怕我对此有什么不满,一个劲地给自己的新朋友说好话。

  “那真是很厉害呢。”我说道,“以后休息的话也可以邀请恒次来家里玩,我刚刚给小夜买了新玩具不是吗,你们可以一起玩啊。”

  闻言小夜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一叠声地问:“真的吗?我真的能请恒次一起来玩吗?”

  “当然可以啦。”我擦干净手上的水,弯腰捏捏他的脸颊,“要是他家里同意的话,晚上你们还可以一起睡。”

  小夜对此又惊又喜又不相信,连着问了我好几遍真的可以吗才安下心来跑回去写字,过了一会又跑过来问几句,躁动得都有些不像是小夜了。


  晚上睡觉的时候,小夜拽着被子,眨巴着他那双又大又圆还水汪汪的眼睛问我:“那,那我这周末可不可以邀请恒次来家里玩?”

  这周末,我快速回忆了一下自己的日程安排,周末就只有一个老板小狐丸假公济私的聚餐外加一个不怎么重要的会议,翘掉也无伤大雅,“那我给你们做汉堡肉和炸鸡块?”

  “还想要柿饼。”小夜说道。

  “好,柿饼。”我帮他把被子掖好,关上大灯只留下一盏小小的星星灯亮着,“不过小夜要乖乖睡觉才可以。”

  小夜赶紧点点头把被子拉到鼻子那里,闭上眼睛做出努力睡觉的样子来。

  嗯,接下来就是去想办法拒绝小狐丸的聚餐了,我觉得“因为被无故扣了奖金内心受到伤害需要在家疗伤”是个很好的理由。

  不过小狐丸那只心眼一堆的狐狸还是从我嘴里掏出了真相,意味深长道:“数珠丸恒次啊......”

  “你认识?”我问道。

  “怎么说呢......”小狐丸摩挲着下巴,露出了那种谈判桌上漫天要价坐地还钱待价而沽的表情。

  “下周六,我请客。”我咬牙牺牲了自己珍贵的休息日,换来了关于数珠丸恒次的情报——母亲早逝,父亲是有名的翻译官,常年世界各地奔波,不过也算是个好爸爸,只要有点空闲时间肯定都会拿来陪孩子。

  “那可是个好男人呢,你要不要——”小狐丸的后半句话断在了忙音之中。

  我把手机往边上一扔,觉得等他生日那天定制一个刻着沉默是金的磨牙棒给他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周六的时候,小夜早早就醒了过来待在客厅里等着,九点正好有人摁响了门铃。

  穿着西装三件套披着风衣满脸严肃的青年拉着小小的数珠丸恒次,一本正经地对着我鞠躬道:“打扰了。”

  “恒次。”小夜从我身后探出头来,先跟客人打了招呼,然后拉着自己小伙伴的手跑去了卧室,脸上是难得的笑容。

  “那我也就不打扰了。”青年站起身把风衣搭在手上,“恒次就拜托您多多关照了。”

  “我家小夜才是,托您多多关照。”我下意识架起营业用笑容,娴熟地客套着,“不再喝杯茶吗?”

  “不了。”青年一边摁掉响起来的手机一边道,“我马上要赶飞机去欧洲,如果有事的话麻烦立刻通知我,我会尽快回来。”

  “准确的说,我应该谢谢您才是。”他接着道,“保姆老家有事要下周才能回来,我又要出差,要不是您的话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青年穿上风衣,去小夜的卧室看了看正专注玩着积木的数珠丸恒次,也没说什么,准备悄悄地离开。

  要是当面告别的话,那孩子又要难过了。

  单身父亲的表情带了些许疲惫,但是转眼就被掩饰了过去,行色匆匆地出门去赶还有不到四十分钟就要起飞的飞机。


 “爸爸走了。”数珠丸一边搭着积木一边小声说道,他听得出门外汽车引擎发动的声响。

  小夜看着他,慢慢伸手拍拍他的手背。

  “没关系。”数珠丸微笑着把积木块放在小夜手里,“爸爸已经很辛苦了。”

  所以,就更加要做个好孩子才行。

  

【失踪人口闪现,最近都在更新晋江那边的文,这边就只能闪现一下了

青梅竹马两小无猜超级美啊,至于为什么是数珠丸,请询问这位单身父亲 @Razazel ,说实话要不是他的鞭策说不定我今天就彻底咸鱼了2333】

评论(14)

热度(2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