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子

努力。

如何饲养一只小夜左文字3

路上堵车很厉害,我们到的时候刀剑幼儿园的老师已经在等着了。
“您好,我是烛台切光忠。小蜡烛班的老师。”穿着粉蓝色围裙的男人戴着一个眼罩,让我忍不住有点在意。
“您好,这是我家小夜,请多多关照。”我一边鞠躬一边往边上让了让,露出躲在我身后紧紧拉着我的衣角的小夜,“来,小夜,跟老师打招呼。”
小夜垂着眼睛抿紧嘴唇,攥着我的衣角挪了几步,一言不发。
从坐上车开始他就一直是这副样子,问他怎么了他也不说,闷闷的样子看得我心头火气直往上冒。
如果是下属的话,现在肯定已经被我骂到狗血淋头了,但是小夜还是孩子……
忍耐,忍耐。
烛台切老师及时地打了圆场:“孩子有点怕生很正常,您还有些手续要办,我先带他去教室吧。”
他说着蹲下身,轻轻摸了摸小夜的头发,温声道:“老师不是坏人,我带你去跟别的小朋友玩好不好?”
小夜抬眼看了看我,又看了看烛台切老师,过了好一会才一点点松开我的衣角,幅度极小地点了点头。
不得不承认,我因此而大大松了口气。
烛台切老师牵着小夜的手往教室那边走,小夜一边走一边频频回头看着我,我对他挥挥手,心里头想着待会要去办的手续扭头往对面的教务室走去。
幼儿园真是麻烦啊这么多手续,我皱起了眉头。

办完手续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教务处的歌仙兼定老师很热情地留我一起吃了员工餐,下午我还能去看看小夜的适应情况。
那孩子不爱说话,也不知道会不会被欺负。我有些焦虑地咬着嘴唇,不自觉回忆起那孩子穿着单薄的衣服,满身是伤孤独地站在雪地里的样子。
啊啊啊啊这么一想我就更焦虑了。
我甚至连嘴里美味的食物都无暇品尝,只想要快点看到小夜。

午饭之后是刀剑幼稚园的午睡时间,孩子们横七竖八地躺在贴着可爱贴纸的小床上睡得正香,我悄悄地趴在后门玻璃上垫着脚往里看。
看起来跟离开家的时候一样干干净净,应该没有被欺负。
不过……
的确也没有交到朋友呢。
在监控室看着午睡后的游戏时间,我忍不住地叹气。
那孩子就那么一个人抱着腿坐在墙角,孤零零地看着别的孩子热热闹闹地玩耍,几乎没人理他。
这样可不行啊……
我着急得都想亲自上阵了。

幸好过了一会,我看见一个留着娃娃头的孩子主动走了过去,他怀里抱着一本绘本,友好地向小夜伸出了友谊之手。
“这个……我们一起看吧。”
那个孩子的声音于我无异于天籁,妈妈这孩子是菩萨吗我简直想要给他糖果做供品。
小夜默默往边上蹭了蹭,给那个孩子空出了一个位置。
听一边的歌仙老师说,那孩子叫数珠丸恒次,是个很懂事的好孩子。

下午五点,幼稚园放学,我早早就在门口等着——一身职业套装的我站在打扮宽松舒适的妈妈们之中,还真是不怎么合群。
然后烛台切老师带着排成队的孩子走了出来,那些孩子像是归巢的鸟儿一样欢呼着扑进妈妈怀里,就跟打了胜仗的小将军一样。
小夜一个人抱着自己的小黄帽排在最后,眼睛看着鞋尖,好吧,大概这只小鸟打了败仗。
我在心里轻叹,拍拍手叫道:“小夜,这里。”
小夜猛地抬起头,似乎还有点没回过神来,过了几秒才迈开步子,小跑着冲过来抱住我的腿。
今天真的很爱撒娇呢。我好笑地想着,拉住他的手,“好啦,跟老师说再见。”
小夜对烛台切老师挥了挥手,又对着跟在烛台切老师后面的男孩子挥了挥手。
那个穿着衬衫背带裤,格子短袜的数珠丸恒次笑着也挥了挥手,“小夜明天见。”
小夜小声道:“明天见。”
有好好的交到朋友呢,这个场景真的太美好了,哪怕为此要被小狐丸那个黑心老板扣工资,我也觉得值了。
毕竟我还打着他的名头在一家超有名的餐厅定了位置,准备带小夜去庆祝第一天入学。

餐厅不远,我也就没开车,带着小夜走了过去,走着走着我突然觉得手一空,一回头看见小夜站在原地,低头左脚踩右脚不肯往前走。
“怎么了?”我问道。
小夜捏着衣角低着脑袋看不清表情,好久才说了些什么,但那声音太轻,我没听清楚。
“嗯?”我下意识这么嗯了一声,小夜一僵,抬起头看着我,小声道:“我…我会很乖的。所以…所以……”他的眼睛里逐渐出现水色,“不要丢掉我……”
我惊愕,继而又心酸起来。
从早上开始就一直忍耐着吧,不安,恐惧,被这样的情绪包围,拼命忍耐着不哭不闹想要做个好孩子,拼命去接受一切加诸于自己身上的不幸。
一直一直忍耐着,这样连大人都比不上的忍耐,到底是经历过怎样的生活才能磨练出来呢?
我不禁伸出手用力地抱紧他,“不会的,我会永远永远都陪着你的。”
所以说,不用忍耐也没关系。
怀里的孩子抓着我的衣服,小声的,呜咽着,哭了出来。

看来餐厅是没法去了呢。感受着肩头蔓延的湿意,我颠了颠怀里的孩子,轻轻亲在他的发顶。
唉,只好让你忍一忍我糟糕的厨艺了。

——可能会有后续



结果还是要忍耐啊哈哈哈哈哈

评论(15)

热度(2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